今年可可出口料达45亿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5-2011

2011-05-21
(吉隆坡20日讯)种植及原产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指出,大马可可产品今年的出口预料可提高至45亿令吉,比去年的42亿令吉出口增加3亿令吉。

他指出,本地可可产品如可可脂、可可粉、可可膏、巧克力及以可可糕点糖果,共出口至超过80个国家。

他说:“本地可可产品出口至各大主要市场,包括美国、欧洲、中国及东南亚国家。”

他今日为2011年国际可可、咖啡及消费者展览主持开幕礼时,这么说。

柏纳东博指出,大马可可领域的确成功转型,从传统的原料生产商转型成为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商。

他说,大马不再是主要的可可豆生产国,但她是亚洲太平洋区域最大的可可研磨国家,也是世界第5大可可研磨国家,排名在德国,美国、象牙海岸及荷兰之后。

他说:“虽然该领域已走过很长的路,但我相信我们的可可领域仍充满许多机会。

“随着国际社会变得更富裕,进而提高对可可产品的需求量。”

部长也认为,“2011年国际可可、咖啡与消费商品展”是额外的因素与奖掖,以发展可可相关工业,同时促进企业家探索更多商业机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