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今年可可出口量达12亿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4-2021

2021年04月06日 '
报道:丘丽雯

(马六甲6日讯)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表示,该部门放眼今年我国的可可出口量可达至12亿令吉,并有信心可以达至该目标。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也对我国可可业带来打击,惟他相信今年是复苏的一年,因此是时候一步巩固国家经济。

“我们把国内可可出口目标从10亿令吉调升至12亿令吉,从今年首3个月的表现看来,我们有信心今年可以成功达到该目标。”

他是今日为马六甲拉克里斯塔酒店(LaCrista)的巧克力专柜主持推介礼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在场者包括大马可可局主席阿里阿克巴及甲州旅游行政议员拿督贾拉尼等。

他说,该部门在第12大马计划(RMK12)下获得1000万令吉的拨款,并计画未来5年内以栽培出1000名手作巧克力企业家。

“我们在第11大马计划下获的300万令吉,并成功栽培了近250名巧克力企业家。该些企业家在去年疫情之中仍带来581万令吉的经济效益,潜力不容小觑。”

他表示,他将继续建议政府提高拨款,培养更多的巧克力企业家,进一步推动国内可可及巧克力业。

“我也建议年轻的大学毕业生投身可可及巧克力业,大胆发挥创意点子,让我国可可及巧克力可在国际市场上发扬光大,让大马可尽早实现‘亚洲巧克力王国’的愿景。”

莫哈末凯鲁丁也指出,他期望甲州可以成为本地巧克力产品的宣传之地,并希望在全马打造属于各州独特的巧克力口味,为巧克力产品增值。

“我们已经与甲州政府会面商讨,预计在甲州3县总占地11公顷的土地上,种植属于甲州独特口味的可可豆(Malacca Single Origin Beans)。”

他也说,他希望甲州拉克里斯塔酒店推出自家的巧克力品牌“Havlava”专柜的作法,能成为国内其他酒店也能借鉴并效仿,支持本地可可及巧克力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