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列人均巧克力消费量最低国家
信息来自:驻喀麦隆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31-10-2014

2013-12-06

国际可可组织(ICCO)执行董事让•马克•昂加(Jean Marc Anga)近日在出席第二届喀麦隆国际可可节(Festicacao 2013)时表示,在2012-2013年可可收成年期间,全球巧克力行业总收入达810亿欧元,其中,全球前三大巧克力商的收入分别为:美国玛氏公司(168亿美元)、美国亿滋国际公司(154.8亿美元)、瑞士雀巢公司(128亿美元)。

另外,目前全球前五大人均巧克力消费最多的国家分别为:瑞士(平均每人每年消费巧克力6公斤)、比利时(5.7公斤)、德国(4.03公斤)、法国(3.43公斤)、美国(2.45公斤)。

非洲作为可可(巧克力的主要原料)主要产地,目前全球71%的可可产自非洲。然而,非洲国家巧克力消费水平却非常低,科特迪瓦最为全球可可生产第一大国,平均每人每年消费巧克力仅为48克,加纳55克,喀麦隆20克,尼日利亚12克。

另外,目前中国和印度平均每人每年消费巧克力约40克,预计未来两个国家的巧克力消费能力将得到提高。不过,国际可可组织执行董事让•马克•昂加同时表示,如果未来中国和印度人均巧克力消费量达到60克时,全球巧克力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巧克力也将会成为一种奢侈品。

昂加表示,2012-2013年可可收成年期间,全球可可产量为393.1万吨,其中非洲可可产量281.3万吨,占71%;拉丁美洲可可产量61.8万吨,占16%;亚洲和大洋洲可可产量50万吨,占13%。期间,全球可可需求量约409.1万吨,缺口16万吨。预计到2018年,全球可可需求量将增至440万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