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可可产量此后稳步下降 可可能恢复它的光泽吗
信息来自:http://jinrong.cngoldzone.com/jinrong/201909099171.html · 作者: · 日期:29-01-2021

2019-09-09 
  
马来西亚曾经有一个蓬勃发展的可可种植园。但多年来,其他作物已成为农产品的主要来源,包括橡胶,油棕和现在的榴莲。
 
马来西亚有可可历史悠久。据说第一种栽培的可可植物早在1770年代或大约250年前种植。种植繁殖并为该国的经济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1989年的高峰期,可可种植面积已扩大到415,000公顷,使马来西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可生产国。行业从业者甚至指出,马来西亚曾经是世界第三大可可出口国。
 
  然而,马来西亚的可可产量此后稳步下降。
 
  据马来西亚可可委员会称,可可种植面积在2018年缩减至约15,000公顷,仅生产800吨可可豆。相比之下,可可豆的产量在20世纪90年代初徘徊在250,000吨左右。
 
  在该地区,印度尼西亚是最大的可可豆生产国。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数据,2013年印度尼西亚可可豆增加了777,500吨,成为世界第三大可可豆生产国。
 
  根据Benns Chocolate&Candy制造商私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Wilfred Ng的说法,马来西亚可可养殖业的衰退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该国拥有一些最好的耕作土壤。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榴莲。虽然水果原产于东南亚,但最好的榴莲品种只能在这里生产。与可可相同,我们可以在这里生产一些最好的可可来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如豆到巧克力,“Ng说。
 
  马来西亚可可种植的主要区域包括沙巴的拉瑙,砂拉越的哥打萨马拉罕以及彭亨的Jerantut和Kuala Lipis。
 
  Ng认为,通过推广手工巧克力并将更多产品扩展到可可产品的不同用途的下游细分市场,当地农民和种植园主将能够以更高的价格获得优质的可可豆。这可以鼓励农民再看看可可作物。
 
  麻管局注意到可可价格在过去三个月内呈下降趋势。
 
  鉴于特种巧克力的重新流行以及这里可可生产的减少,需求自然超过了可可豆的产量。
 
  但是,虽然马来西亚的可可豆产量滞后,但我们仍然是巧克力产品的知名制造中心。工业生产商指出,全球品牌在该地区销售的大多数巧克力产品都是在马来西亚生产的。
 
  有趣的是,尽管可可豆的产量大幅下降,但马来西亚可可豆和可可制品的出口在过去20年中稳步增长。
 
  马来西亚可可委员会去年的出口额为55亿令吉,其中可可豆和可可脂占出口可可产品的最大份额。但请注意,可可豆主要是再出口产品。
 
  这种发展可能会鼓励当地更多的可可种植园,因为制造商可能会选择更接近其运营的原材料来源。这种作物可能有希望重新获得一些基础。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