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豆价 或创33年新高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6-01-2011

 
交易员们作好了迎接可可豆价格暴涨的准备。此前,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科特迪瓦民选总统出台了为期一个月的出口禁令,此举旨在驱逐被认为输掉选举却拒绝下台的洛朗?巴博(Laurent Gbagbo)。


可可豆是科特迪瓦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如果中断出口,就会使巴博无法向忠于自己的公务员和军队支薪。外交官们认为,巴博每月大约需要1.5亿美元。

如果科特迪瓦可可豆供应减少,可能将这种大宗商品的价格推升至33年高点,因为该国占到了全球产量的40%。上周五,可可豆收盘时的价格为每吨2114英镑,创6个月以来的高点,交易员担心今日开盘涨幅可能高达10%。

在最近总统选举中胜出、得到联合国承认的阿拉萨内?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周六致函可可豆出口商,要求它们在2月23日之前停止向海外发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