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在菲律宾被称为生命之树
信息来自:http://zhidao.baidu.com · 作者:李杰然 · 日期:02-12-2013

 2011-08-29

菲律宾是世界上最大的椰子生产国和主要椰产品的出口国,素有“世界椰王”、“椰子王国”的美称。

菲律宾是世界上最早的椰子生产国,椰子树是菲律宾的摇钱树。全国有三分之一的人口直接或间接依靠椰业为生,椰树种植面积占耕地面积20%以上。就是在首都马尼拉,大街小巷和花园庭院中,都种着高矮不等的椰子树,市场摆满了形形色色的椰子产品。因此,菲律宾人亲切地把椰树称为“生命之树”。

不过,最能显示“生命之树”的要数著名的“椰子宫”了。

椰子宫座落在马尼拉国际会议中心附近的椰树丛中,这是一座两层、六角形屋顶的菲律宾式建筑,也是一座引人入胜的艺术品。它的房顶用椰木板铺设,立柱用椰树干支撑,就连砌墙用的砖也是用椰果壳的纤维和水泥混合制成的。大厅的大门上镶嵌着4000块椰壳片组成的各种几何图案。各厅室中陈放着用椰树各部分制作的豪华家具,形状各异的台灯和琳琅满目的工艺品也都是用椰壳精心雕成的。尽管建筑物中也使用少量的其他材料,但也大都镌刻着形形色色的椰子图案。为了建造这座规模宏大的椰子宫,大约使用了2000棵椰树,每棵树的树龄都在70年以上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