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树东倒西歪 农民收入全泡汤
信息来自:http://www.daai.tv · 作者: · 日期:03-12-2013

2013-11-26

海燕台风,重创菲律宾。中部地区灾情惨重,当地政府和国际援助持续进行中。位于重灾区独鲁万市南方的塔瑙安市,大片椰子树都被强风吹毁,许多依靠椰子产业为生的居民,生活顿时陷入困境。菲律宾是全球前三大椰子生产国之一,去年年产量大约152亿颗,是菲律宾最大农业出口产业。大约每5个菲律宾人,就有1人直接或间接靠椰子产业维生。 

椰子种植者,那边那些都是椰子树,从我爸爸还没出生就有了,如果它们没被台风吹倒,现在还在生产椰子。 

菲律宾11月初,经历海燕风灾,不只许多建筑被破坏,农作物的损失,更是惨重。独鲁万市南方的塔瑙安市,大片椰子林,都毁于风灾,居民苦不堪言。 

椰子种植者,如果政府不提供实质援助,我们未来的生活会很困难。 

椰子产业,是菲律宾最大的农业出口,光是今年1到8月,椰子产品外销金额,就高达10亿美元,是菲律宾好几百万居民,主要经济来源。每5个菲律宾人,就有1人直接或间接靠椰子产业维生。 

印度、印尼和菲律宾,是全球前三大椰子生产国,三个国家椰子产量,占全球超过7成。这次风灾,让许多菲律宾居民,顿时失去收入,透过整理林地和重新播种,农民也要等2到3年后,椰子才会开始结果。但是灾民不气馁,打算依靠目前残存的椰子树,暂时糊口,度过困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