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椰纤维失收
信息来自:http://www.guojiribao.com · 作者: · 日期:03-12-2013

 2013-11-13

         印尼椰子纤维业协会(AISKI)估计,许多人忽视了椰壳的作用,致使印尼从椰壳或椰纤维失收的风险每年多达13万亿盾。

   印尼的椰子生产量每年能达到150亿粒,但能真正加以处理的每年才达到4.8亿粒或占3.2%。

   每粒椰壳平均能出产0.15公斤椰纤维和0.39公斤椰糠。国内市场的椰纤维每公斤卖2000盾至2500盾,而椰糠每公斤卖 1000盾至 1500盾。

   印尼椰子纤维协会开发研究主席阿迪 (Ady Indra Pawennari)近日说:“这是令人关注的事实,我们的收入潜力因村民把椰纤维烧毁或丢弃,每年就失去了13万亿盾。这一切会发生是因为他们缺乏知识以及无能为力所致,所以政府须采取行动,而印尼椰子纤维协会愿意投入合作。”他认为,如果把没有用的椰纤维交由富有创意的人着手处理的话,肯定会变成具有经济价值高的工业材料。

   在发达国家,椰纤维多用于泡沫和其它人造材料的替代品。比方说,供工业原料用的如弹簧床、床垫、沙发、枕头、汽车座椅、地毯和绳索等用途。致于椰糠多用于作为土壤和有机肥的替代品。

   根据印尼椰子纤维业协会的记录显示,虽然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椰子生产国,但供应到国外的椰纤维只占全球所需的10%而已,反而斯里兰卡和印度能供应超40%。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