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仁油大涨,提振椰子油走强
信息来自:中国产业网 · 作者: · 日期:12-02-2010

截止到周五的一周里,世界椰子油价格上涨,主要因为供应紧张,加上棕榈仁油价格上涨,也带来了比价支持。

周五,12月/1月船期椰子油报价为每吨650美元,鹿特丹CIF价,比一周前高出2.50美元。同期马来西亚棕榈仁油价格比一周前大幅上涨了18美元。

经销商表示,过去一周里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价格创下两年半来的新高,有助于提振棕榈仁油价格大幅飙升,同样也给椰子油市场带来支持。

几个月前,棕榈仁油曾比椰子油便宜80美元/吨,但是目前两者的价差缩小到了55美元左右。棕榈仁油和椰子油互为竞争对手,因为都可以用于油脂化学品的生产加工。

贸易商称,由于棕榈仁油价格缓慢上涨,一些买家也开始重新考虑采购椰子油。

此外,干椰肉供应紧张,也有助于支持椰子油走强。象神台风九月底袭击了马尼拉和邻近省份,现在大多数加工厂很难收购到椰肉。

贸易商表示,受灾区的生产恢复可能长达两年左右。

随着菲律宾国内生物柴油工厂的需求预计增长,这也可能有助于椰子油价格相对保持坚挺。今年下半年一些油脂化学厂将在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和印度投产运营。

虽然椰肉交货放慢,十月份菲律宾椰子油出口量为78,750吨,比上月增长了41%。

贸易商称,原定于九月份装运的椰子油船期耽搁,提高了十月份的出口数据。

菲律宾是全球最大的椰子油及制成品出口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