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749条“争艳斗丽” “黑冠尾”斗鱼夺冠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13-06-2017

2017-03-12

陈文兴及沙林尼册:主办“斗鱼选美”掀起养殖观赏鱼的热潮。

 
(怡保12日讯)一项一连3天在怡保举办的世界观赏鱼之“斗鱼选美”赛,共有749条不同品种的斗鱼“争艳斗丽”,脱颖而出赢得全场总冠军是印尼得主的“黑冠尾”斗鱼。

赢得全场总冠军的“黑冠尾”斗鱼。

“斗鱼选美”赛事活动主办当局之一的观赏鱼业东主陈文兴表示,共有5个国家参赛,希望通过赛事活动让观赏鱼爱好者互相交流,在各地掀起养殖观赏鱼的热潮。

他说,斗鱼的品种繁多,尤其是过去10年来,品种已大有改变,可说在外形及颜色方面,有很大的变化,其色泽更艳丽及多层次、深色及抢眼。

也是怡保斗鱼俱乐部成员的他说,斗鱼在大马的市场相当好,透过互联网及该俱乐部群组,便可在网上交易,大马的“斗鱼”也有通过“邮寄”方式出售到亚洲各国,包括泰国。

“斗鱼选美”另1位联办单位的观赏鱼业东主沙林尼册,上述赛事获得霹雳州渔业局的认可,局长将亲自出席颁奖礼,并设有200个不同组别的奖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