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评估风险 马赛地可用B10生物柴油
信息来自:http://www.enanyang.my · 作者: · 日期:09-09-2015

2015-07-02

大马马赛地(Mercedes-Benz)宣布,即将在全国推行的B10生物柴油,适用于旗下生产的柴油驱动车。

较早前,数家汽车制造公司发表声明,指出即将在10月推介的B10生物柴油,不适用于其所生产的车辆。

这包括大马宝马(BMW)、福士伟根(Volkswagen)等。

对此,大马马赛地总裁兼总执行长罗兰福尔杰今日发布文告,根据德国汽车巨擘Daimler AG旗下研究与发展部门的研究,新生物柴油对现有的大马车辆,不会产生任何风险。

“经过仔细评估后,确认B10生物柴油能与旗下生产的汽车兼容。我们提供1.2万公里的维修周期,以确保客户不会受到柴油品质的影响。”

他补充说明,已出售的柴油驱动车正使用B10生物柴油,性能依然良好。

早前,种植及原产业部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宣布,将于今年10月,在全国推行B10生物柴油计划,原棕油渗入的比例将从现有的7%,上调至10%。

福士伟根对此表示担忧,且新柴油对旗下制造的柴油引擎,有负面影响,导致保修无效。

宝马也透露,研究指出新生物柴油将该汽车制造商所生产的引擎产生不良影响。

大马车商公会(MAA)主席拿督艾莎阿末日前也认同,新柴油不适应现有的车辆上,呼吁政府重新考虑这项计划。

据她所说,政府从未针对B10生物柴油计划与该公会进行任何商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