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 BMW 反对政府推 B10 生物柴油
信息来自:http://cn.cari.com.my · 作者:爱车编辑 · 日期:09-09-2015

2015-06-09

大马 BMW 汽车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 Alan Harris 发出一则文告,针对马来西亚种植业及原产业部长 Datuk Amar Douglas Uggah Embas 计划在 2015 年 10 月推出 B10 生物柴油的课题,做出明确的回应。

马来西亚种植业及原产业部长 Datuk Amar Douglas Uggah Embas 计划在 2015 年 10 月推出 B10 生物柴油,但大马 BMW 汽车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 Alan Harris 却非常不赞同,并发出一则文告,针对这个的课题做出明确的回应。他表示,大马种植业及原产业部在全国推行 B10 生物柴油前,也应该先考虑大马汽车工业的意见和看法,不该随便采取行动!

宝马集团针对 B10 生物柴油进行了全球性的实验,结果发现加入 10% 棕榈酸甲酯的常规柴油,会对现有的柴油引擎技术造成影响。

测试中,他们还发现 B10 柴油缺少了能兼容 FAME 的添加物,使喷油嘴处产生了沉积物。这层聚合物会影响喷油嘴的供油精准性,也直接降低了车辆怠速行驶时的稳定性、排出有害气体、以及影响了柴油引擎的排气声浪。

另外,因存在 B10 生物柴油中的水分更高,所以容易导致引擎内部零件生锈,间接造成润滑油过滤器的阻塞情况。

大马 BMW 表示,目前本地的柴油引擎非常适合 B7 生物柴油。但是,若生物柴油是在推广干净能源、绿色科技、增加本地棕油需求量的前提下而推出,他们就要确保这项技术,是安全且被证实有利于使用在汽车业中。

大马 BMW 决然反对 B10 生物柴油,是应为他们的 520d 柴油车卖得特别多,怕影响了他们的品质吗?
 
 

什么是生物柴油:

生物柴油是指由动植物油脂(脂肪酸甘油三酯)与醇(甲醇或乙醇)经酯交换反应得到的脂肪酸单烷基酯 ,最典型的是脂肪酸甲酯。与传统的石化能源相比,其硫及芳烃含量低、闪点高、十六烷值高、具有良好的润滑性,可部分添加到化石柴油中。欧盟生物柴油 80% 的原料为双低菜籽油(低硫甙、低芥酸)。美国、巴西主要是大豆,大马主要是以棕油为原料。(百度百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