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含7%原棕油成份将推广B7生物柴油
信息来自:http://www.intimes.com.my · 作者: · 日期:09-09-2015

2015-01-18

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为砂州、沙巴及纳闽直辖区的柴油车辆使用者捎来佳音,含有原棕油成份,更符合国际环境亲善标准的B7生物柴油已经在市场上销售,让三地人民受惠。

他披露,B7生物柴油是从去年12月开始在砂州、沙巴及纳闽直辖区局部销售,而政府会在这个月内,将此柴油销售范围推广至砂沙及纳闽共366间油站。”

“B7生物柴油含有7%原棕油成份,它比一般柴油更环境亲善,不会造成污染。”

他表示,生产B7生物柴油,会每年至少消耗我国13万8000公吨的原油棕。

至于B7生物柴油,他估计砂州、沙巴及纳闽直辖区的年均销售量会达到57万6000公吨。

道格拉斯是于今日在民都鲁推展B7生物柴油的仪式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他透露,联邦政府透过大马油棕局,共拨出3亿4000万令吉予全国35座生物柴油生产中心,为全国油站供应B7生物柴油。

“砂州拥有其中5座生物柴油生产中心,其经营公司是国油公司,蚬标公司以及Synergy。沙巴则拥有8座。”

另一方面,他指B7生物柴油自2009年开始就在欧洲广泛使用,而大马邻国印尼及泰国也在近几年来开始使用。他表示,大马油棕局目前也开始着手研究B10生物柴油,顾名思义,就是含有10%原棕油成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