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未完成价格料续跌 生物柴油计划展延
信息来自:http://www.homilychart.com · 作者: · 日期:09-09-2015

2014-07-12

因东马生物柴油混合设备未及时完成,种植及原产业部副秘书长纳卡拉占指出,大马原定于7月1日推行含棕油成分5%生物柴油(B5)的计划被迫展延。

然而,大马政府预定明年1月在全国推行含棕油成分7%(B7)的生物采油计划,仍进展顺利。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农业部报告指出,大马生物柴油的计划,除了面对供应困难,在东马也面对分销的问题。

早前,大马和印尼政府都计划在各国推行生物柴油,然而,由于混合设备不足,导致有关计划迟迟未能全面推行。

生物柴油计划无法如期推行,导致自3月就已下滑了18%的原棕油价格,跌势进一步恶化。

另外,尽管全球悲观的预测今年内干旱天气将导致原棕油产量下滑,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原棕油供应不跌反涨,更多供应已导致价格进一步下滑。

根据报道,印尼无法推行生物柴油计划,除了因原棕油生产业者和混合业者之间的价格谈不拢,也缺乏政治决心,取消燃油的补贴。

打击未来原棕油需求

包括Godrej国际有限公司董事米斯里在内的分析员都认为,马印两国政府必须承诺致力推行生物柴油。

他说,今年首5个月内,印尼的原棕油生物柴油消耗量仍与去年同期一样,意味着原棕油消费仍持平。

他早前原本预计,大马和印尼政府推行生物柴油计划,将改变原棕油领域的景观,然而,现在却已转向更谨慎的观点。

他还说:“原棕油变得太过依赖生物柴油的需求,是个不可靠、机会主义和不稳定的市场。原棕油应争取更高的食用油市场地位。”

大马辉立期货衍生产品专家黄大卫(译音)说,大马和印尼生物柴油计划展延,打击未来原棕油需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