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B20生物柴油计划展延半年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1-02-2021

2021年01月07日
 
(吉隆坡7日讯)种植及原产业部秘书长拿督拉维慕达雅证实,原定今年6月在全国落实的B20生物柴油计划,将展延半年至2022年初推行。
 
他对马新社说,由于全国的当务之急是应对新冠疫情,加上原产业部的资源有限,因此,政府必须鉴定哪些事务需优先处理。
 
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副主席多卡西丹康今日在2021年棕油贸易展览与研讨会致词时透露,该国原定推介的B40生物柴油计划可能会展延至2022年。
 
针对大宗商品咨询公司恆丰泰国际(LMC International)董事詹姆斯弗赖伊则形容大马,每年都会一再展延生物柴油计划的说法,拉维表示不认同。
 
他强调,政府于2019年起在交通领域分别推行B7与B10柴油计划,因此,说大马一再延迟推行生物柴油计划是不恰当的。
 
“我们也已在浮罗交怡和纳闽推行B20(生物柴油)计划,一旦全国的调油库已提升,我们会在沙巴和砂拉越推行。”
 
B20生物柴油是由20%的棕榈柴油和80%的石油柴油组成,在运输行业落实这项计划,将有助于支撑棕油的需求量,从而确保棕油的价格稳定。
 
 
拉维慕达雅
B20生物柴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