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油价创3年新低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8-05-2012

(吉隆坡16日讯)希腊可能脱离欧元区,加深投资者担忧原产品的国际需求可能会减少,导致马股大马棕油价格跌至3年来的新低。

Commodity董事维嘉迈德说:“外围情况正在影响市场,基本因素并无法起到稳定作用。”

根据资料,6月到期的原棕油滑落了5.1%至每公吨3061令吉,是2009年6月以来的最大滑落。

肯南嘉投资研究领域分析员说:“市场正在等待政治动荡情况逐步消除,希望希腊政局可早日稳定。”

与此同时,渣打银行指出:“原棕油产量正在经历剧烈地架构性滑落,相信未来几个季度会有更严重的下跌情况。”

该行在报告指出,原棕油滑落主要是因为产量减少,东南亚棕油产出因为树龄提高而减少,目前年纪较大的棕油大约占了市场的90%。

“我们预料,大马超过20%的棕油树超过20岁,但事实上这个比重或许还有更多。”


http://www.nanyang.com/node/446378?tid=46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