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棕油库存跌4.5%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財經新聞 · 作者: · 日期:13-06-2012

(吉隆坡11日讯)在强劲的出口需求带动下,大马5月份原棕油库存意外按月下跌4.5%,延续之前2个月的跌势,成功推高原棕油价格。

大马油棕局週一公佈的数据显示,大马5月份原棕油库存按月下跌4.5%,至176万公吨,这是第三个月出现下滑趋势,並写下超过1年的新低水平。

出口提高4.8%

同时,棕油產量增加8.7%,至138万公吨,而出口则提高4.8%,至140万公吨。

这项新出炉的数据,超越市场的预测,根据《彭博社》的调查报告,市场预测中值为5月棕油库存下跌3.8%,至178万公吨,而出口则攀升4.5%,至139万公吨。

在这项数据带动下,成功提振原棕油价格回升。其中,大马8月份原棕油期货合约在週一成功回升0.74%,至每公吨2995令吉,今日一度衝上全日最高水平的3028令吉。上週五(6月8日)则是收在2973令吉。

新加坡的辉立期货有限公司分析员柯崇洋(音译,Ker Chung Yang)表示,目前,宏观经济正在復甦中,股票和原產品正在攀升中。

他认为,西班牙的债务危机並不会在这时扩散,但是依然担心希腊的问题不能解决。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