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印棕油零出口税 抢322亿印度市场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06-02-2015

2014-09-18

全球两大棕油生产国大马和印尼,正通过零出口税手段,争夺规模高达100亿美元(322亿令吉)的印度市场。

印度溶剂萃取商协会(SEA)执行董事B.V.梅塔指出,印度8月共进口133万3480吨植物油,较去年同期增76%,更是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食用油价格写下自2008年来低点,也是大量进口流入印度的原因。马印两国在出口政策上较劲,让印度成为棕油倾销之地。”

随着马印两国设下零出口税,相信会进一步刺激印度的进口量。

大马原棕油价格上周跌至1914令吉的5年低点,政府从9月开始执行为期两个月的零出口税,借此降低库存。

8月库存月增22%,达205万吨

分析员普遍预测,9月首10天的原棕油出口将增41%,相等于8月的涨幅。

市场预计,印度今年植物油进口将录得1150万吨的创纪录高峰,目前已进口约950万吨。

印度每年需消费1950万吨的植物油。马印两国的棕油产量占全球8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