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逊预期, 棕油库存创19个月新高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8-10-2017

 2017-10-11

(吉隆坡10日讯)棕油出口未如预期,以致大马9月原棕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月走高,并升破200万吨,创下19个月新高点。
 
《路透社》报道,基于原棕油库存走高,预期原棕油价格将受拖累。
 
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基准2017年12月原棕油合约今日闭市报2695令吉,落40令吉。
 
库存连3扬升破200万吨 棕油价恐受累
大马棕油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杪大马原棕油库存增加4%至202万公吨,写下自2016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9月份库存走高,归咎于出口成长幅度及产量低于预期之故。
 
新加坡原棕油交易商表示,原棕油产量跌1.7%至178万吨,连续第二个月滑落,因9月份假期比8月份来得多之故。
 
“若将8月份工作日考量在内,其实产量未有太大的变化。不过,10月份的产量将比9月份高出7%至8%,因10月份是产量最旺盛的季节。”
 
一般来说,8月至9月份,为原棕油产量旺季,但相关业者预期,受到厄尔尼诺的影响,今年原棕油旺季将延后至10月份为止。
 
9月份原棕油出口成长报1.8%至152万吨,而《路透社》早前预测成长为7.8%。
 
MIDF研究表示,此前市场认为,印度在佳节来临前对原棕油有强劲的需求,但9月出口至印度下滑。
 
“市场预期9月份将有大量交易,因8月份的进口税影响了需求,因此交易商已经先行购买。”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棕油进口国,今年8月份,该国调高了食用油相关的进口税。
 
MIDF补充,中国则因中秋节落在今年10月前夕,以致需求强劲。
 
路透社早前预期,9月份库存起3.2%至200万吨、产量增1.5%至184万吨、出口则扬7.8%至160万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