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增.产量低.7月棕油库存微扬低预期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5-08-2018

 

2018-08-11 11:51

 

棕油出口表现大好,加上产量比预期低,令7月大马棕油库存仅微扬1.3%,增幅低于市场预测,交易商预期此利好消息有助扶持原棕油价格。

(吉隆坡10日讯)棕油出口表现大好,加上产量比预期低,令7月大马棕油库存仅微扬1.3%,增幅低于市场预测,交易商预期此利好消息有助扶持原棕油价格。

大马棕油局(MPOB)发布的报告指出,7月棕油库存按月微升1.3%221万公吨,写下连续两个月走扬的表现,并升抵4个月高位,惟低于市场预测的7%增幅。

棕油出口也起6.8%1205813公吨,市场预测为成长0.9%

基准201810月货今日下跌3令吉,挂2243令吉。

料激励棕油价

辉立期货(Philip Futures)交易商黄大卫(译音),7月库存低于市场预期的230万至250万公吨之间,这将有助激励市场情绪。

他指出,马币疲弱推动出口走扬,而印度在3月上调棕油进口税后,也在6月调高大豆油、葵花籽油及菜籽油进口税,显示该国已逐渐收窄棕油及植物油之间的进口税差距。

以马币计的棕油交易在马币走软之际,能够支撑需求,因对于国外买家而言,原棕油相对廉宜。

周三马币兑美元滑至今年新低,在7月共贬值0.6%

黄大卫补充,中国预计在入冬之前,开始增加购买更多棕油。当气温开始下降之际,北半球将减少进口量,因棕油在寒冷的气候中将凝固。

大马棕油局也公布,7月产量,升12.8%150万公吨,是4个月以来首度上扬,也是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市场预测为增长15.9%

7月产量走扬,主要是因为工作天数长所致,6月因为棕油员工庆祝开斋节休息,导致工作天数减少和延迟收割,而使产量走跌。

黄大卫也预计,根据传统,第三季和第四季棕油产量将增加,因此预计未来数月产量将增加。

http://cdnnews.sinchew.com.my/sites/default/files/editedimage/kychia/2018/Aug/11/ananhakalkaaolalaiappakakaia-05.jpg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