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制各领域采B20棕油 · 棕油价有望回升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0-08-2018

 

2018-08-06 17:39

 

印尼食品与农业部兼经济事务部副部长慕莎丽花透露,当印尼全力贯彻所有领域强制采用B20级的棕油后,全球棕油价格有望回升每吨2200令吉。

(布城6日讯)印尼食品与农业部兼经济事务部副部长慕莎丽花透露,当印尼全力贯彻所有领域强制采用B20级的棕油后,全球棕油价格有望回升每吨2200令吉。

她今日出席我国油棕种植最全的农作业工作坊时,发表谈话。

马印棕油供应占全球85%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棕油生产国,每年出口棕油的数量高达3500万吨,而马来西亚每年出口的棕油量则为2000万吨,马印两国的棕油出口供应,占全球85%

印尼总统佐科威上周在内阁会议上宣布,印尼当局下个月马上实施和启动生物柴油计划,以减少依赖进口柴油,从中节省数十亿美元。

慕莎丽花指出,在印尼强制使用棕油后,加上与大马的合作,将能对棕油在全球的价格产生影响。

印尼目前使用棕油的数量为42%,约400万公顷的油棕园由小园主所拥有。我们希望这些小园主能了解政府的用意,同时致力维持棕油的使用率。

郭素沁:马印须合作

另一方面,原产业部长郭素沁也指出,我国和印尼作为世界棕油最大的生产国,应该联手合作,通过棕油生产国理事会(CPOPC)继续着手解决欧盟国家对棕油使用的错误指责。

她说:我们必须用有关棕油行业的正确科学事实和数据有效地回应这些指责。

郭素沁今日为油棕种植最全的农作业工作坊主持开幕,由于不克出席,其演讲词由副部长三苏依斯干达代读。

三苏依斯干达过后也对记者说,今天的工作坊对两国业界参与者很重要,因为从中讨论多项有关棕油业的热门课题。

由于国外特别是欧盟国家向来对棕油给予负面的评价,马印两国目前在棕油生产国理事会里,有必要联手反击这些不确实的指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