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棕油库存或近5月新高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6-05-2021

2021年05月05日

(吉隆坡5日讯)随着产量持续攀升,今年4月我国棕油库存,可能升涨至近5个月新高水平。

彭博社向分析员、贸易商、种植园高管进行约10项调研后,取得的中间值显示,4月库存已按月增加约3.4%,至150万吨。

这是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水平,但仍比去年4月减少约26%。

上述调查也显示,原棕油产量已按年增加9.2%至155万吨,尽管增幅比3月的接近30%有所趋缓,但仍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单月水平。

无论如何,出口量持续反弹,也已缓冲库存增加的势头。

彭博社也预估,4月出口可能按年攀升10%至130万吨的近4个月高点。

大马棕油局(MPOB)将在5月10日,发布最新的官方数据。

据新加坡棕油分析公司Palm Oil Analytics持有者萨迪亚的说法,随着沙巴棕油产量提高,5月国内棕油库存也可能会增加。

他同时补充,对中国的出货量增加,也可提振棕油出口。

另一方面,由于全球种植商品价格持续飙升,带动每吨棕油价格突破4000令吉水平,但碍于最大棕油进口国印度遭遇疫情大暴发,棕油需求和价格可能会被削弱。

萨迪亚指出,在库存上升和5月出口前景低迷的打击下,棕油价格可能会承受卖压。

“特别是印度,正因疫情大规模蔓延,而面临毁灭性的冲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