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印尼棕榈油产量将增加6%
信息来自:http://www.hycalcc.org · 作者: · 日期:16-04-2014

2013-12-04 

    据印度尼西亚棕榈油协会(GAPKI)执行总裁法迪尔.哈桑表示,2014年印尼棕榈油产量可能比上年增长6%,达到2850万吨。

  此外,随着世界经济恢复性增长,全球棕榈油价格也将上涨,平均价格预计达到每吨850到950美元。

  哈桑表示,今年印尼棕榈油产量将达到2700万吨,略低于年初预测的2750万吨,原因在于天气多雨。他补充说,要预测产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目前我们预计明年的产量将达到2850万吨。以前我们也曾经预测今年产量达到2750到2800万吨,但是本年度出现旱涝天气,导致产量低于预期。

  哈桑称,今年苏门答腊岛出现异常多雨的天气,令种植园受到不利影响,一些公司的(棕榈油)产量降低了15%到20%。

  本月初,一位GAPKI官员预计今年印尼棕榈油出口量将达到1850万吨到1900万吨,比上年提高多达15个百分点。

  上周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市场基准合约达到每吨2,649令吉,约合每吨820美元,这是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今年迄今为止累计上涨了10%左右。

  哈桑表示,明年的棕榈油价格将平均达到每吨850美元到950美元,这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全球经济恢复,另一个是印尼出台了新的生物柴油监管政策,将有助于推动棕榈油的需求增长。

  今年八月份印尼能源部宣布了新的监管政策,明年一月份生效。这些政策有助于提高棕榈油在生物燃料行业的需求。

  不过,哈桑也谨慎指出,世界大国已经就伊朗核项目达成协议,这可能导致原油价格下跌,进而拖累棕榈油价格走低。

  此外,今年苏门答腊森林焚烧导致东南亚地区出现最严重的空气污染危机之一,这也导致印尼的棕榈油种植业受到市场更严厉的关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