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棕榈油生产国消费国
信息来自:http://m.chinaoilfilter.com/companynews/1078.html · 作者: · 日期:27-01-2021

 


一、棕榈油现货市场情况
(一)棕榈油是全球最大植物油品种
棕榈油是全球产量最大、国际贸易量最大的植物油品种。2019年全球棕榈油产量近7302万吨,较2009年的4638万吨增长57%。棕榈油的主产国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两国产量占全球产量的85%左右,印度尼西亚产量占全球产量的57%。

(二)中国是棕榈油进口和消费大国
全球棕榈油消费呈增长态势,由2009年4422万吨增至2019年的7162万吨,棕榈油的主销国是印度和中国等国家。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棕榈油进口国,第三大消费国。近两年,中国棕榈油消费增长较快,2019年消费量为646万吨,创近十年新高。中国棕榈油完全依赖进口,其中60%来自印尼,30%来自马来西亚。印尼和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棕榈油消费国,2019年两年的消费量分别达到1275万吨和1019万吨,分别较2009年增长145%和77%。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