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棕油产量料增600万吨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7-01-2021

2021年01月06日
(吉隆坡6日讯)在经历了2020年棕油产量低迷之后,市场专家认为,今年的全球棕油产量将较去年增加600万吨。
 
据彭博社报道,LMC国际主席詹姆斯弗莱在棕油业者线上论坛上指出,一旦棕油收成复苏,产量恢复长期的增长趋势,今年我国的棕油产量将增加100万吨,而印尼产量也将提高450万吨。
 
尽管市场一度担心高企的原棕油价格,加上原油价格走低,将阻碍生物柴油的推广;但2020年生物柴油市场趋势显示,这种担忧并未出现。
 
这是因为生物柴油的主要消费国,包括美国、印尼、德国和巴西,皆于去年提升了生物柴油的比例限制。
 
弗莱因此说:“既然混入生物柴油的政策不受2020年高棕油价格影响,我不认为各国会停下政策推广生物柴油的脚步。”
 
其中,高棕油价格让印尼政府、棕油业者以及出口总额皆走高;出口额的增长,甚至超过了政府为推行30%生物柴油政策的开支。
 
而尽管多数国家2020年的石油使用量皆已减少,但生物柴油销售量却在逆市中有所增长。
 
相对的,去年全球棕油食用油的需求因冠病疫情关系而下滑。
 
弗莱也提醒,随着棕油价格不停飙升,其已经失去对其他食用油的价格竞争力。
 
棕油
原棕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