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柔州最大面积 居銮油棕园逾20万公顷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3-04-2021

2021年04月12日

黄日升巡视大马棕油局管辖的居銮油棕研究站。

(居銮12日讯)居銮是柔州境内拥有最大片油棕种植园的地方,种植面积达20万2424.86公顷。

种植及原产业部发出文告指出,今日该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黄日升博士走访大马棕油局居銮研究站,与官员实地考察,了解小园主所面临的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大马棕油局居銮研究站设立于1979年,占地841公顷,其中有98%是用作研究区域。

该研究站是全球拥有最多非洲油棕(Elaeis guineensis)及美洲油棕(Elaeis oleifera)品种的研究站。

此外,该部也提到,截至去年,全柔共有77万6644公顷土地种植油棕,其中56万1108.62公顷属于597家园丘管辖,21万5535.43公顷则属于7万7858小园主所有,而小园主的比例占了全柔油棕园比例的27.8%。

峇株巴辖县共有2万1328名油棕小园主,小园主人数居全柔之冠。

根据大马棕油局(MPOB)柔州分局执照组的资料显示,全柔有7万7858小园主,以及有2410人持有园丘、工厂、商店及出口油棕的执照。

“柔州有63家棕油提炼厂、17家生产原棕油的工厂及13家油棕仁处理厂。”

居銮
油棕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