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行业理应通过研究及改革提高单产
信息来自:中国农业信息网 · 作者: · 日期:11-03-2010

2010-03-10       作者: 来源:李磊工作室
         
  北京德润林3月10日 消息:据马来西亚Sime Darby种植园主表示,棕榈油行业应当通过研究及革新的方式来大幅提高棕榈油单产,同时为了提高效率,棕榈油行业必须实施改善加工措施。另外,棕榈油行业还应当从棕榈废料中赚钱。

  他指出,2010年棕榈油可能占到全球植物油供应总量的34%,即4400万吨,长远来看,棕榈油需求将继续超过供应,而且棕榈油可能成为全球最可持续性的植物油。

  2015年全球人口将增至72亿,棕榈油将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40%,即6450万吨,豆油的市场份额可能达到33%,即5340万吨。

  2020年棕榈油的市场份额可能达到46%,即9430万吨,豆油的市场份额可能达到29%,为6070万吨。

  棕榈树只占到全球农耕耕地面积的不足5%,单产最高,同时生产力也最强,达到了二十五年。但是油棕榈树只能在赤道附近种植。

  (李磊 仅供参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