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肥料价高企 陈华贵:找出原因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1-10-2008

2008-10-20

(砂拉越  古晋)财政部近期内将对肥料价格在国际原油价格下降之际,仍高企不下作出探讨,以找出真正因素。

种植与原产业部长拿督陈华贵说,副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将在本周内召开会议,探讨有关问题。

他表示,政府不了解为何国际原油价格已下滑,但肥料价格却这么昂贵。

他今日(周一, 10 月 20 日 )为油棕研讨会主持开幕后表示,会议日期目前尚未敲定,预料会在本周内。

陈华贵指出,基于肥料价格没有下降,导致农民无法承担沉重的经济压力。

“ 许多小园主已失去购买肥料的经济能力,不能继续为农作物施肥,只进行除草工作。 ”

陈华贵披露,会议届时也邀请肥料供应商出席,共同对这种情况采取应对措施。

首相今主持内阁特委会议  商策略稳定棕油价

2008-10-20

(砂拉越   古晋)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将于周二( 10 月 21 日 )主持内阁特别委员会会议,以拟定策略来稳定棕油价格的下滑,避免继续恶化。

种植与原产业部长拿督陈华贵披露,周二的会议主要的议题是讨论采取何种行动或步骤来稳定目前的棕油价格。

他今日(周一, 10 月 20 日 )为油棕研讨会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对棕油价格下滑现象,深表关注。

内阁特别委员会是由内阁各主要部门如农业、工业、科学与革新等相关部长组成,首相为委员会主席。一年召开 3 次会议,周二是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

陈华贵指出,基于会议是由阿都拉主持,他不便披露更多相关会议内容或议程,不过棕油价格的下滑是主要议题。

他表示,面对棕油价格下滑趋势,政府必须即刻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继续恶化。因为油棕业对国家经济扮演重要的角色。

棕油价格大幅度下滑,已打击国内油棕业发展。诗巫 8 间油棕种植公司最近也呼吁政府,即刻对这种不利此领域发展的趋势采取恰当行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