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价明年或继续走低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9-11-2008

2008-11-18

来源 : 《参考消息》

(法新社吉隆坡 11 月 16 日)一家经纪公司说 , 虽然东南亚地区采取了削减产量的措施 , 但由于供应过剩、对生物燃料需求下降 , 明年棕榈油的价格可能会下降 46% 。

  经纪公司里昂证券亚太地区市场将 2009 年和 2010 年棕榈油预期价格分别下调了 46% 和 32%, 而目前的棕榈 油价 格为每吨 1455 令吉 ( 合 405 美元 ) 。

  这家经纪公司在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 , 它预计明年的棕榈油交易价格可能为每吨 1000 令吉 ,2010 年为 l250 令吉。

  受金融危机和原油价格下降影响 , 棕榈油价格在 3 月达到每吨 4486 令吉的历史高点后 , 大幅下跌了 68% 。原 油价 格下跌使得生物柴油业对棕榈油的需求减少。

  由于产量猛增以及向 中国 、荷兰等地的出口放缓 , 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库存 10 月创下了 210 万吨的最高纪录 , 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14% 。

  里昂证券说 , 印尼的库存量更大。

  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棕榈油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 85% 。

  两国计划减少种植面积、强制使用生物柴油 , 以减少供应、提高价格。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