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油涨势支撑 棕油价逼近4000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3-2021


 2021年03月09日

(吉隆坡9日讯)南美极端的天气导致豆油价格走强,也支撑棕油交易价上涨逼近10年来最高水平。

原棕油价格过去4个交易日持续上涨,逼近每公吨4000令吉的心理水平,价格上一次触及4000令吉,是在2008年3月。不过,原棕油价格周二盘中一度回跌。截至下午5点企于每公吨3923令吉,上涨45令吉。

新加坡棕油分析员沙迪亚表示,在大马棕油局周三(10日)公布2月棕油数据前,价格试探每公吨4000令吉,主因是受到来自外围的因素所支撑,如大豆油、葵花籽油和原油价格均走强。此外,令吉疲弱也助长原棕油价格。令吉周二一度跌至4.13令吉兑1美元。

阿根廷天气炎热干燥,巴西则面对雨水过多的问题,这些因素均导致全球油籽短缺,让可作为食油到生物柴油原料的豆油,供应进一步吃紧。供应紧缩,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升至7年最高水平。另外,欧洲库存减少也导致巴黎的菜籽价格创新高。

“但在周三的最新数据出炉前,一些投资者仍保持谨慎态度,因为棕油的基本因素似乎不足以证明当前的价格上涨是合理的。”

此外,市场担心如印度买家会因高价而减少购买量,但部份分析员认为,印度库存量正在下降,且季节性需求可能会在本月开始,因此,市场上的需求预期保持强劲。

孟买尚文集团(Sunvin)研究主管阿尼古马表示,印度政府继续购买棕油,因为棕油仍是相对最便宜的进口植物油。由于当地便宜的植物油库存迅速消耗,因此,印度进口棕油的价格,与当地植物油价格的差距也正缩小。

他补充,大豆油和葵花籽油等植物油价格进一步走强,可支撑棕油价的涨势。这些植物油持续走高,将让棕油维持价格优势。

相关新闻
去年大马GDP 原产业贡献851亿
低库存缓解出口下跌 棕油价短期可守3900
供需平衡棕油价或回落 种植股前景谨慎

原油棕税捐调涨可接受 小园主冀加强技术研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