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举办系列论坛 纠正美国对棕油误解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10-10-2009

(华盛顿9日讯)我国在种植与原产业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的带领下,于10月3日至11日在美国的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华盛顿特区举办的系列论坛会上,以纠正美国对棕油及木材产品的错误理解。

“我们非常关注有关反油棕业的运动,这些活动有时会扭曲事实从而让市场对油棕种植产生偏见,进而损害油业的发展。”

丹斯里柏纳东博昨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棕油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上发表演说时表示:“非政府组织的指控肯定影响棕油工业的发展。”

他指出,以原始热带雨林碳储量为基点比较棕油的排碳量,显然有欠公平。

丹斯里柏纳东博表示,上述测试在棕油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RSPO)上获得认证。

“最令人不安的是,当首批棕油可持续发展认证冲击市场,我们将受到指责,棕油行业可持续发展圆桌进程(RSPO)也将受到批评,且这些过程还是棕油行业可持续发展圆桌进程首先倡导的。”

在访谈中,丹斯里柏纳东博表示,15万7000公顷的土地受圆桌会议划定种植油棕,且预期在未来数年增加至200万公顷。

他补充说道,种植与原产业部通过马来西亚棕油理事会(MPOC)发起大马棕油对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的专门研究,致力保护保护野生动物和环境。

东博根据一项针对他沙巴老家进行的调查报告指出:“我们确定在野外还有人猿种群的分布,尽管当地也进行油棕种植业。”

大马是全球生产及出口棕油最大的国家之一,去年就生产了1千770万吨棕油。

其中1千500万吨的棕油出口到全球150多个国家,由此反映了各国买家承认我国是重要的棕油供应国。

马来西亚棕油理事会主席李耀祖对于棕油行业面对的批评发表讲话时指出,大马政府和私营部门致力保护环境,同时谨记3P,即人(People)、地球(Planet)、利润(Profit)。

他表示,环境最大的敌人是贫穷,他补充,油棕业至少提供就业机会予80万大马人民。

李耀祖指出,油棕业过去三年平均赚取300亿令吉的外汇。

种植与原产业部长及他的代表团,成员包括马来西亚棕油局、马来西亚棕油理事会以及私营部门,将在周日会见美国贸易代表、美国农业部、美国大豆委员会及国际木业产品协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