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油局研发棕油基增塑剂 制成塑料盛食物更安全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4-12-2020

2020年12月23日
(万宜23 日讯)大马棕油局成功生产棕油基增塑剂 (palm-based plasticizer),以它制成的塑料皿用来装盛食物更安全。
 
此剂在多种领域例如汽车制造业、医药及消费产品方面,需求甚殷。
 
发明此剂的祖利纳是通过棕油化学技术开发这种可再生资源,并可以减少化学药品对食品和饮料包装塑料的影响。这项棕油基增塑剂技术在近期也在2020年马来西亚商业化年度大奖的研究企业家组别获奖。
 
他解释,获得专利的棕油基增塑剂生产工艺技术可以增加棕油使用量,而且油酸甲酯作为无毒的塑料剂,是可以取代致癌的邻苯二甲酸二甲苯酯,在某些国家或地区也禁止使用邻苯二甲酸二甲苯酯。
 
此产品符合行业标准的质量标准,棕油基增塑剂可用于PVC配方中,用于生产食品保鲜膜、塑料玩具、合成皮革制品等。使用棕油基增塑剂薄膜塑料表现出更高的薄膜透明度,减少静电作用并改善了机械性能。
 
 
Magnechem私人公司已将该技术商业化,其棕油基增塑剂的生产能力为每月100公吨。
 
大马棕油局
棕油基增塑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