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先进棕油科技获准商业化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8-01-2021

2021年01月15日
 
(万宜15日讯)大马棕油局(MPOB)已开发了三项可供本地企业用于商业化的先进棕油科技,其中包括棕榈维生素E或富含生育三烯酚(TRF)的咀嚼片工艺与配方、由棕油基多元醇制成的聚氨酯可用于室内外和运动场地毯,以及含有维生素E的滋润洗手液。
 
根据MPOB文告,以上三项科技已获得种植及原产业部部长的批准,以用于商业化。
 
文告中,该局说,本地公司及中小企业应抓住商机,将当局所开发的棕油科技商业化,因为它具有的宽阔的市场潜能,包括海外。
 
据了解,棕榈维生素E或富含生育三烯酚的咀嚼片,是由70至80%的生育三烯酚和20至30%的生育酚所组成,它们具有多种健康益处,如解决维生素E缺乏症。
 
“维生素E或TRF是一种抗氧化剂,可延缓衰老过程,并通过所吃食物所提供的体内有营养物质氧化,来保护细胞免受破坏。”
 
“TRF具有抗衰老、抗癌、抗炎、降低胆固醇及抗糖尿病的特性,还有许多其他有益健康的功效,对皮肤、眼睛、头发和指甲都有好处。”
 
MPOB说,这项技术将鼓励本地制造商在附加价值食品配方中,使用棕油与其衍生物,从而扩大棕油和衍生物在领域中的应用。
 
聚氨酯适用地毯涂层
 
至于由棕油基多元醇制成的聚氨酯,MPOB表示,该产品将会用在地毯的背面进行涂层,以保护所缝合的人造草。
 
“聚氨酯涂层具有良好的抗压强度,也具有缓冲作用。
 
“这些科技将增加和多样化在胶粘剂产品中的棕油使用。该技术将为棕油产品的增添价值,为各种领域和消费者,提供可再生的棕油基涂料。”
 
而关于洗手液,MPOB表示,这项技术扩大棕油油脂化学品与维生素E的用途至清洁产品。它在解决冠病相关问题时,也提高该局的形象。
 
“含有丰富的丙三醇及棕榈维生素E的洗手液,它也提高皮肤的水分,并保护皮肤免受有害自由基的侵害。”
 
棕油
MPOB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