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慕达农业区 病虫害袭8000公顷稻田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18-02-2017

2016-08-04

(亚罗士打4日讯)多达8000公顷的慕达农业发展局第1季稻田区面对虫害和病害。

该局报告显示,截至8月3日为止,面对金蜗牛侵害的稻田是2343.66公顷、鼠害2139.78公顷、褐飞虱1442.45公顷、卷叶虫1442.45公顷、蚱蜢67.25公顷,其它各种枯叶病害近1000公顷。

虫害病害已受控

无论如何,这项数字较去年同时期的超过9000公顷减少了许多,慕达农业发展局稻米工业局总监卡玛鲁丁周四中午为慕达第3区(本同)稻谷病害管理运动主持闭幕时强调,慕达稻田区的虫害和病害已经受到控制。

他说,这项数字的降低也显示了当局在提高农民醒觉和认同方面的努力已经奏效,而农民们也充份给予配合。

他也认为,如果区内稻农能够全面配合,根据指导作出适当的预防,当局有信心还有能力将虫害和病害的数字逐年降低,并朝向每公顷7公吨产米量的该局目标迈进。

此外,他也向媒体透露,慕达农业发展区内的11万公顷稻田,第1季的40%已经接近成熟,而其中的1.6%已经完成收割。

他说,当局已经鉴定各种虫害和病害的稻田区和高风险区,并在相关稻农的配合下努力加以控制和预防,不让蔓延至其他稻田区。

他声称,慕达农业发展局的目标是在提高稻米产量的同时,尽可能将环境与生态的破坏度减至最低点,他也提到适耕庄的稻田区虽然青翠美观,稻米产量也有骄人的成绩,然而,在环境保护方面似乎稍有忽略。

这项慕达农业发展局稻谷病害管理运动第2区(日得拉)和第3区(本同)今早同步举行,共有800名农民响应参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