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顷农田转用途 吉稻乡美誉恐难保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1-02-2021

 

2021年01月31日
 
(亚罗士打31日讯)过去10年有3万5000公顷稻田被转化为其他用途,吉打“稻米之乡”称号恐难保!
 
掌管吉打州农业及农基工业部事务委员会的行政议员阿兹曼指出,目前州内稻田土地约有27万公顷,但每年却持续减少。
 
“随著减少3万5000公顷稻田,州内的稻米产量也跟著下降约每年35万吨,约4亿2000万令吉收入。”
 
他告诉《马来西亚前锋报》,州内迅速发展导致稻田受影响,很多都稻田都被改为基础设施、商业及房屋发展用途。
 
“许多年轻人都没兴趣种植稻米,他们认为这不带来利润,使情况越来越糟。”
 
据观察,“消失”的稻田包括坐落于哥打士打县、古邦巴素县及笨筒县。
 
阿兹曼说,州政府将探讨此问题,以挽救稻田尤其是私人地段。
 
“例如,为了保住稻田,我们可能会将部分土地列为不被干扰土地。”
 
他说,州政府将与中央政府商讨,采取更全面的措施,以维护稻田。
 
“大多数稻田坐落在好位置 ,相信开发商也开出高价收购有关地段。因此必须采取措施要制止稻田变成发展地段,同时也可保住稻米之乡的称号。”
 
农田
稻乡
吉打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