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捞越州提升胡椒产能
信息来自:驻古晋总领馆经商室 · 作者: · 日期:16-04-2009

2009-04-16

责任编辑:managernk 
 
沙捞越州政府今年计划在胡椒种植业方面投入409万林吉特,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保持传统产业可持续发展。
  
2008年马来西亚胡椒出口总量约2.2万吨,出口额超过1.7亿林吉特,出口地区主要包括日本(23%),新加坡(13%)和韩国(13%)。东马沙捞越州是胡椒主要产区,目前从业人员约5.5万人。沙捞越胡椒素以高品质闻名,但是近年来由于市场狭小、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外部竞争加剧,胡椒种植业逐渐成为夕阳产业。为促进胡椒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当地政府以主管部门胡椒局为依托,加大对胡椒种植业的投入,向农民提供优良品种、种植技术、机械与销售途径,使这一传统行业保持平稳发展。
  
目前,世界胡椒主产国为越南、巴西和印尼。

http://zhxzdg.gdcct.gov.cn/news/2009/04/115555.html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