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袖强:日本成最大买家 首7月出口1.8亿元胡椒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10-2017

 (古晋13日讯)种植及原产业部部长拿督斯里马袖强透露,我国胡椒出口量在今年首7个月达5851万公吨,总值1亿8040万令吉,日本为我国最大出口国。

他指出,今年首7个月,我国出口至日本的胡椒达1580公吨。“占总出口额的27%。”
 
马袖强为大马胡椒局庆祝10周年及为2017年胡椒日嘉年华庆典主持推展礼时说,胡椒产品去年的出口额达4亿9000万令吉,出口国计有日本、中国、韩国、台湾、新加坡、美国、澳洲、纽西兰、欧美国家等。
 
他指出,我国胡椒种植地去年占地1万6768英亩,产量达2万9245公吨,今年种植地相信将占地1万7100英亩。
 
他提到,我国目前有2万9614名胡椒农,其中98%为砂拉越州农民,今年产量预计将达3万1000公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