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业副部长预计胡椒将涨价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4-2021

2021年04月11日  

(古晋11日讯)种植及原产业部第一副部长威利莫因预计未来的胡椒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预计涨幅度介于20至25%之间。

他表示,现在的胡椒价格走势上涨,从去年的每公斤5令吉涨至如今的每公斤11令吉;至于白胡椒的价格截至为止,每公斤19令吉。

他说,我国胡椒的最主要产地是砂拉越,即98%,其馀的2%在柔佛。

威利莫因昨日向媒体这么披露,然而,他也表示,早前因胡椒价格很低影响,许多砂拉越的胡椒种植园主放弃这行业。

他也指出,砂拉越目前仍依赖小型种植园主生产胡椒。

随著胡椒价格走势大好,威利莫因呼吁更多的农民投入种植胡椒。而且,为鼓励人民种植胡椒,大马胡椒局也为农民提供新种植基金及再种植基金。

他补充,当局也于去年拨出1611万令吉的拨款,作为奖励、礼券等援助给胡椒种植业者,其中98%的受惠者来自砂拉越。而今年,该部也将会落实同样的措施,协助国内的胡椒业者,促进国内胡椒业发展。

另一方面,他提及可可也备有很大的市场潜能。在欧洲生产的巧克力,其中6至7%采用来自我国的可可。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