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将对天然橡胶开展多方位合作
信息来自:http://www.caexpo.com · 作者: · 日期:02-06-2006

2006-06-02

近日,海南天然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越南橡胶总公司在海口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 “ 互惠、共赢 ” 的原则在天然橡胶营销、加工技术研发、信息等领域展开多方位的合作。

  两家橡胶企业除了在各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外,今后双方还将利用海南农垦电子交易中心的电子交易平台,搭建越南橡胶在中国境内的产销桥梁,促进两国橡胶产业的共同发展。

  越南橡胶总公司是越南最大的橡胶经营公司,橡胶年产量超过 30 万吨,占全越南橡胶总产量的 70 %,该公司橡胶产品主要出口中国市场。近年来随着 越南政府加大对天然胶生产的扶持力度,越南橡胶总公司天然橡胶产量增长迅速,目前越南天然橡胶年产量位居世界第六,仅次于中国。

  海南天然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南农垦集天然橡胶生产、加工、销售以及技术研发于一体的大型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公司,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多年来一直占据中国天然橡胶总产量的半壁江山。(记者苏群 特约记者 李雪山)

越南对中国出口橡胶猛增

http://www.caexpo.com

  据越南《经济时报》 11 月 10 日 援引越南贸易部的消息报道,通过芒街口岸,越南现在每天向中国出口橡胶约 1600 吨,比上月初每天增加近 400 吨,其价格每吨为 1.45-1.47 万元人民币,每吨约增长 500 元人民币。
  
  报道称,为满足国内胶轮生产需要,中国将加大天然橡胶进口力度,越南对华出口橡胶的价格很可能将持续大幅上长。
  
  报道称,中国橡胶进口需求大增促越南橡胶涨价。中国现已成为越南最大的橡胶出口市场,占越南橡胶出口总量的 60% 以上。预计,今年越南对华出口橡胶额约为 6 亿美元。

  来源:《经济时报》
  责编:金阳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