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东盟橡胶行业贸易分析
信息来自:南博网 · 作者: · 日期:23-05-2012

2012-05-16    
  据海关总署数据网站显示,2012年一季度,中国自东盟进口橡胶26.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3%,占中国自东盟进口总值的6.2%,是中国自东盟进口的第四大产品。主要进口的东盟国家有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累计进口总值达26.13亿美元,同比下降19.4%,占中国自东盟进口橡胶总额的97.7%。其中,自泰国进口规模较大,进口额在10亿美元以上,而自印尼、马来西亚和越南进口规模相对较小。
 
  具体按进口值大小依次为:自泰国进口15.02亿美元,同比下降9.3%;自马来西亚进口6.99亿美元,同比下降27.9%;自印尼进口2.9亿美元,同比下降41.1%;自越南进口1.21亿美元,同比下降0.4%。一季度,中国自东盟橡胶进口均呈下滑趋势,尤以印尼下跌幅度最大。
 

图 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橡胶主要进口东盟国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