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橡胶面临供过于求
信息来自:卓创资讯 · 作者: · 日期:25-11-2013

 2013-11-22

  印度尼西亚是大规模种植天然橡胶树的起源地,近日,印尼橡胶生产协会会长达乌德表示,橡胶产业正面临供过于求和价格下降的问题,几乎所有国家都在减少进口。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橡胶生产协会会长埃迪上周日在棉兰表示,因国际市场橡胶价格走低,为抑制产能过剩造成的售价降低,明年苏北省的橡胶产量将比原计划的50万吨减少10%,减产将分区域进行。2013年1-8月,苏北省橡胶出口量29.14万吨,同比减少0.81%,中国、美国和日本等进口需求均有所降低。

    印尼生产的天然橡胶中,标准胶所占比例高达95.4%;而烟片胶所占比例仅占2.8%。印尼生产的天然橡胶中,标准胶天然橡胶作为印尼主要的出口产品,出口量约占其产量的90%,印尼天然橡胶出口的主要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日本、中国、新加坡、韩国等,近几年随着中国市场消费量的攀升,印尼对中国的天然橡胶出口份额也在迅速提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