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销量降低 导致减少使用橡胶原料
信息来自:印度尼西亚商报 · 作者: · 日期:19-01-2016

2015-10-26

【本报雅加达讯】经济放缓,显然影响到我国使用天然橡胶原料的工业。当经济不景气和购买力降低时,使用天然橡胶的工业,如轮胎工业,也减少橡胶原料需求。

印尼轮胎业协会(APBI)主席阿兹斯.巴内(Aziz Pane)称,根据自然规律,橡胶原料需求降低,将使天然橡胶价格下降。

目前我们所担心的是,别因为橡胶价格降低,然后,橡胶农砍伐橡胶树。”他这么说。

据阿兹斯说,目前有三个橡胶生产省份已降低生产量,因为橡胶价格没有提升。例如,在北苏省,天然橡胶产量从此前每年45万1000吨降至22万吨。

在占碑(Jambi)的天然橡胶产量也下降成为年产15万3000吨,去年产量达32万5000吨。

上述情况也发生在苏南省,橡胶产量从此前每年96万9000吨下降至52万吨。

据了解,我国橡胶原料80%利用于轮胎业。目前轮胎市场受到机动车业轮胎需求不景气的压力。

Multistrada Arah Sarana(MASA)公司营销经理乌丹.沙迪金(Uthan Sadikin)称,原始设备生产商(OEM)的轮胎需求下降至10%。轮胎市场降低影响工业用的橡胶原料。“这是机动车销售下降的影响。”他如斯说。

截至今年上半年,MASA公司销售额达1亿3258万美元,比去年落实的1亿5005万美元降低11.65%。乌丹希望,截至今年底,他们的销售额能与去年一样,达到2亿8430万美元,其中出口贡献2亿90万美元和本地市场8335万美元。

轮胎制造业大象轮胎(Gajah Tunggal/GJTL)公司的销售额也降低。截至今年上半年,GJTL公司销售额达6.195兆盾,同比6.562兆盾降低5.59%。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