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进口橡胶 印尼出口备受打击
信息来自:http://haobaodaily.co.id · 作者:xm/Mb · 日期:19-01-2016

2015-03-23

【好报】棉兰讯。近几年来,印度作为天然橡胶进口国家为了保护它的胶农,在全球橡胶价格下滑中开始将发出禁止橡胶进口的信息。

苏北印尼橡胶业者协会秘书艾迪(Edy Irwansyah)说,假如印度真的采取禁止进口政策,将来主要生产国橡胶出口量肯定受打击。据悉,因为印度橡胶价格愈来愈低落,有些印度政治家开始敦促政府立即采取措施禁止橡胶进口。加上中国也即将实施征收20%进口税,估测今年苏北橡胶出口业绩会降低。

自2015年年初,橡胶市价每公斤只处于1.3至1.45美元,去年处于1.5美元。实际上,能够让胶农和业者获利的标准价格每公斤则2.5美元。

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苏北橡胶出口值达14亿6千万美元,从此前出口值21亿美元下降30.64%。去年对印度出口值才达到86,940美元。这数字不断降低因为前年的出口值总处于95,000美元以上,甚至突破100,000美元。

现今,大部分泰国以及印尼各区的胶农开始出售橡胶园。有些胶农的橡胶种植园已改种油棕或者园艺产品。

苏北经济观察家Gunawan Benjamin强调说,如今美国经济已经复苏。预测该国的橡胶需求会增长。因此我国必定做好准备,以免存在的出口市场被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夺走。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