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橡胶价格暴跌 2015年印尼橡胶出口低迷
信息来自:中国-东盟中心 · 作者: · 日期:19-01-2016

2015-01-06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据印尼橡胶生产商协会预测,2014年印尼橡胶出口约为250万吨,比2013年的270万吨下降8%至10%。由于当前国际市场需求疲软、橡胶价格持续低迷、国内恶劣天气影响,2015年第一季度印尼橡胶出口约为45万吨至50万吨,比2014年同期的68.7万吨有所下降,预计2015年全年橡胶出口将与2014年持平,仍为250万吨。

目前,印尼橡胶主要出口至美国、日本、中国、印度,年出口量分别为40万吨、27万吨、26万吨和13.6万吨。对巴西和土耳其出口呈上升趋势,年出口量约为7.4万吨和2.1万吨,对德国和法国等出口无明显变化。

该协会主席达乌德表示,2011年3月以来国际市场橡胶价格不断下跌,已由每公斤5.3美元跌至目前的1.48美元,低于橡胶种植农户心理承受底线的每公斤3美元,部分农户已转向种植棕榈、木薯等经济价值更高的农作物,希望印尼政府能采取合适的市场政策,如对橡胶业取消征收10%的增值税,促进橡胶销售,保障橡胶种植农户利益。
 
 

责任编辑: 凌彩姻

来源 中国驻印尼参赞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