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橡胶工业急需市场需求提振
信息来自:http://www.cn-asean.org · 作者: · 日期:19-01-2016

2014-09-14

印尼橡胶工业急需提振,因胶价下跌令国内投资和橡胶出口难以改善。印尼是全球第二大天胶生产国,不过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影响,过去三年需求未能像供应那样猛增,橡胶价格因此走低。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3年,印尼橡胶工业国内总投资仅为5908.7亿卢比(5063万美元),从2011年到2013年,海外直接投资为8152万美元。但所有投资均流向橡胶的上游生产。

贸易部数据显示,和2009年相比,该国橡胶制品额出口仅增长4.9%至6.29亿美元,低于同一时期未加工橡胶出口增长6.7%至27亿美元的速度。

印尼评估和技术应用部门(BPPT)专家Tjutjuk Ismujanto指出,尽管过去几年已经产生研发出新的成熟的橡胶用品,但这些创新并不受投资者欢迎。政府项目的成果并未和市场紧密联系起来,因此这些产品难以大批投产。

印尼橡胶委员会会长Aziz Pane表示,和其他工业部门一样,阻碍橡胶工业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能源缺乏。缺少电力和燃油导致很多手套生产厂商倒闭。

印尼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橡胶手套生产国,但手套生产商从1989年的45家大幅缩减到目前的六家。

尽管印尼是全球第二大橡胶生产国,但其橡胶手套进展到全球市场份额的13%,落后于马来西亚,后者是第三大橡胶生产国,2013年占到全球橡胶手套市场份额的63%。

工业部主管农业和化学工业的部长Panggah Susanto表示,目前应优先发展乳胶行业,因该市场前景光明,而应用到生产的技术较为简单。
 
 

责任编辑:白雪琪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