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橡胶协会拟提高国内橡胶业竞争力
信息来自:商务部网站 · 作者: · 日期:19-01-2016

2014-08-26

据印尼《商报》8月26日报道,印尼橡胶业协会(Gapkindo)提出增加印尼国内橡胶产量、缩短橡胶流通环节等措施,以解决目前橡胶行业竞争力持续下降问题。

日前,印尼橡胶业协会秘书努尔•韩琳称,为了应对近年来印尼橡胶产量和竞争力不断下降等问题,改善胶农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印尼橡胶业协会在巴厘岛举行全国协调会议,提出了提高橡胶业竞争力具体方案,希望在全国统一实施。具体包括:

一是重栽老龄橡胶树。以廖内省为例,目前该省橡胶园面积为50.9万公顷,主要为民营种植园,但大部分橡胶树已经老化,生产能力很低,每年产量只有35.5万吨。印尼橡胶业协会成员公司将为农民提供优质橡胶苗,预计更新后的橡胶园每公顷产量将从目前的600公斤增加至2吨。重栽老龄橡胶树,不仅能够有效提高橡胶产量,还能扩大就业,确保当地农民收入。

二是推动简化橡胶流通环节,提高胶农利润。目前印尼橡胶业流通环节复杂,供应链较长,大部分利润流入中间商环节。印尼橡胶业协会鼓励胶农把橡胶直接出售给工厂,增加胶农利润。努尔表示,希望上述措施有助于提高印尼国内橡胶业的竞争力,提高胶农收入。
 

文章来源:驻印度尼西亚经商参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