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橡胶出口国
信息来自:越共电子报 · 作者: · 日期:12-04-2014

2014-01-03

Rubber Economist Ltd的一份报告预测,越南将超过马来西亚成为世界第三大橡胶生产国。2013年达98万吨,同比增加14%,而2014年越南橡胶产量有望达99.5万吨。

世界第一大橡胶生产国——泰国橡胶产量2014年有可能达到374万吨,同比增加4.2%。第二大橡胶生产国是印度尼西亚,2014年产量可达316万吨,同比增加2.1%。

在橡胶产出过剩情况日益加剧的背景下,2013年初以来,东京商品交易所的橡胶交易规模缩减了9.8%。

Rubber Economist Ltd 预测,由于橡胶产出增速大于消费,2014年全球天然橡胶过剩规模将扩大,过剩规模由2013年的33.6万吨攀升至36.6万吨。2014年,全球橡胶消费量预计达1159.9万吨,同比增加3.1%,而橡胶产量达1196.5万吨,同比增加3.3%。

Rubber Economist Ltd主管Prachaya Jumpasut表示,橡胶消费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世界最大橡胶消费国中国的需求放缓。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