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橡胶行业处境艰难
信息来自:南博网 · 作者: · 日期:20-01-2016

2015-03-02

越南是世界第三大天然橡胶生产国,亦是世界第四大橡胶出口国。然而,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际油价暴跌的情况下,越南橡胶行业处境艰难。

据南博网了解,2014年,越南天然橡胶出口量107万吨,出口总额约17.8亿美元,分别下降0.7%、28.4%。2014年1-11月越南橡胶平均出口价格1695美元/吨,同比下降27%。越南橡胶出口陷入困境。

越南橡胶价格下跌、出口困境等问题,部分原因是中国作为越南最大的橡胶出口市场之一,需求下降,一定时段降低了自越南进口天然橡胶。橡胶价格下跌,胶农损失严重,越南东南部很多地区砍伐橡胶树改种其他作物,全国橡胶树种植面积减至约4000公顷。

为摆脱橡胶行业所面临的困难,越南政府应减少橡胶原料的出口,建立一批天然橡胶加工厂,提高橡胶出口产品的附加值。同时,进一步注重橡胶出口市场的多元化,减轻橡胶出口过度依赖于单一市场,开拓北欧、北美等国际市场。
 
 

责编: weihongyuan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