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橡胶价格跌至顶峰时期的三分之一
信息来自:http://cweekly.cifnews.com · 作者: · 日期:20-01-2016

2015-05-08

因国际需求疲软,越南橡胶面临库存量大,销售困难的局面。中国作为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在一些时段降低了自越天然橡胶进口也是造成越南出口困难的部分原因。据了解,目前越南橡胶的价格已经降到顶峰时期的三分之一。

C周刊从越南《西贡经济时报》 5 月7日的报道中了解到, 越南橡胶在经历一段黄金期后,目前价格已经接近生产成本价,且库存量大,销售困难。越南橡胶工业集团高层透露,2011年价格高峰时为5000美元/吨,而现在的价格为1500美元/吨,下降了70%。

早前,越南橡胶集团(Vietnam Rubber Group,VRG)就曾警告,全球橡胶价格仍处于下跌态势,预计今年橡胶市场形势仍较为艰难。VRG副董事长Tran Thoai表示,由于需求不热,尽管胶价大跌28%,但越南的橡胶出口减少了0.7%。

据越南官方数据,目前越南橡胶种植面积约100万公顷,是世界上橡胶产量最大的四个国家之一。橡胶出口仍以初加工产品为主,其产量的80%作为原料出口,每年出口收入只有20-30亿美元,而国内工业所需成品橡胶又要大量进口。专家表示越南应当集中提高橡胶产量,开发高等橡胶生产能力,树立橡胶品牌。如果天然橡胶原料加工成成品,价值可增加20倍。
 
 

(编辑/C周刊 汤幼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