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越南橡胶出口实现突破性增长
信息来自:商务部网站 · 作者: · 日期:20-01-2016

2013-12-27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称,预计2013年越南天然橡胶出口107.6万吨,出口额25亿美元,同比增长5.4%,出口价格下跌12.3%。

报道称,2012年之前,越南天然橡胶对华出口量占该商品出口总量的60%,其中,70%的越南橡胶出口企业通过边贸对华出口。2013年,中国对橡胶需求量减少,越南对华出口橡胶额约占其出口总额的43%;对马来西亚出口橡胶额占21.3%,同比增长14.2%;对印度出口2.2亿美元,增长4%。

2013年,越南橡胶制品出口首次出现贸易顺差,出口额10亿美元,占越南橡胶出口总额的30%,是越南橡胶制品进口额的2倍。未来越南橡胶业发展目标为:轮胎的生产满足国内需求;进口高质量轮胎;开发新的出口市场,实现橡胶出口市场多样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